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

球衣製作工具介紹:GIMP

處理dds檔以往都會推薦使用PhotoShop安裝NVIDIA Texture Tools外掛,但是如果你不想花錢的話,影像處理的自由軟體GIMP會是很好的選擇,2.10版以後完全支援直接開啟dds檔。


如果像個人一樣不想把應用程式安裝在C槽,可以下載免安裝版:

GIMP Portable 2.10.12 免安裝中文版 (2.10.14 安裝版) - 取代Photoshop


以下是修改過程記錄:

1.先用3DM Mod Tool 讀取想要修改的隊伍球衣,將上衣圖檔以dds格式導出。
以火箭隊為例,開啟uh023.iff球衣檔後先點選001555F8,在圖片上面按「導出」,即可另存成001555F8.dds。



2.用GIMP開啟導出的001555F8.dds檔案,出現這兩個選項時不必刻意選擇,照預設的即可:

打開後應該如下圖:


3.要編輯球衣圖檔,得先按照以下步驟處理:

    在右方圖層工具列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加入圖層遮罩」:

出現選項時,選擇「轉移圖層的透明色板(T)」,之後按「加入(A)」:


好了以後在右方圖層工具列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顯示圖層遮罩(H)」:



完成以後應該可以看到一張灰白色的球衣圖。



之後在右方圖層工具列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停用圖層遮罩(H)」:


如果要改變顏色,選擇「色相及飽和度(S)」:


會出現以下視窗,選擇需要的顏色調整就可以了。


調整完畢後記得存檔,用軟體3DM Mod Tool將做好的圖檔導回球衣檔內,放回遊戲目錄替換掉原本的球衣檔(記得先備份),就可以進遊戲觀看成果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