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

GIMP操作筆記:修改球隊Logo

製作球隊的球衣需要處理球隊的Logo,這裡記錄下如何以GIMP處理Logo圖片以供日後參考。



處理範例是這個頁面上的Logo:

https://wikibasketball.dils.tku.edu.tw/index.php/臺灣銀行籃球隊

台銀球衣左胸上方有球隊的Logo,但這是個純透明的圖檔,可能要墊上一層白底才能放在紅色球衣的上面。

1.以GIMP開啟這個Twbank.png圖檔,出現的選項都不用特別管他,按下「保持」後開啟,如下圖(圖片太小可自行在「檢視」處用「縮放」放大):

2.在右方Twbank.png圖層上按滑鼠右鍵選「新增圖層(N)」後按「確定」,在新圖層上按滑鼠右鍵選「移除透明色版(R)」,並將圖層移至Twbank.png圖層下方,如下圖:
3.點選Twbank.png圖層,選擇左側工具列的「智慧型選取工具」(魔術棒),在外側圖案白色上方用滑鼠點選,確認需要的範圍都有選取到(觀察左上角的視窗黑色部分)

4.在圖層上按滑鼠右鍵選「選取(S)」--「縮小(H)」,如下圖:
縮小程度設為「5」,按「OK」。



5.做好了之後把兩個圖層合併,在Twbank.png圖層上按滑鼠右鍵選擇「合併看得見的圖層(V)」。

6.在合併後的圖層按滑鼠右鍵選擇「加入圖層遮罩(Y)」,「將圖層遮罩初始化為」選擇「選取區域(S)」,選取「反向遮罩」,如下圖所示:


7.完成後便可以匯出成為透明背景的.png檔,可以放在球衣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